Hello大家,歡迎來到貝蒂與老周的痞客邦! 這是貝蒂第一次寫文章,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那因為初認識,跟大家自我介紹一下~

我與老周是即將要結婚的新人,貝蒂本身是新竹人,老周是板橋人。2017/9月計畫結婚,今年2018/10月訂婚(新竹),2018/12月結婚(台北),整體婚禮籌備時間長達13-15個月。

(時間算很充足吧XD)

好,破冰結束,直接來開始主題!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女生都超在意的婚紗/結婚照,畢竟人生只有一次穿白紗的機會,誰想要敷衍帶過,是不是!

為我們是訂結分開,所以宴客禮服需要挑2次,訂婚*2(2晚)+結婚*3(1白2晚)

所以在找廠商時,我與老周算是意見很相同的,選擇的方向是:這家廠商的禮服有沒有辦法喜歡? 攝影風格? 價格? 包套內容包含什麼?

基本上是走最符合我們的,就會成為我們的中選廠商!

來去第一家-新娘物語 Let's go!

[新娘物語]

會什麼會去諮詢新娘物語呢? 沒有特別原因,是有天周末跟老周在市區晃,因為老周一句:我們去看婚紗吧,就出發登門拜訪了。

因為沒有經驗,也不知道與廠商談的模式應該怎樣,就傻傻地進去了。

只能說,口袋不深,真的不要輕易踏進婚紗公司的地盤,這邊的報價都是天價ㄚㄚㄚ(非常不適合我這小資女XD)

當天去談的時候,接待的小姐會一直詢問你的需求預算,然後帶你去2/3樓看美到翻掉的的婚紗,也讓你是穿幾件,穿得讓你心癢癢~

但當天禁止拍照,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禮服款式~~

當天試穿的禮服都是國際品牌,你真的喜歡的話要選這規格的禮服的話,請加錢!!

是的,想要更好,更美,都是需要money money

新娘物語當天跟我們報價是9W元台幣,包套的內容我就不贅述了,因為聽到這價格,我看很多人也想直接跳過這家XD(開玩笑地)

如果對於品牌禮服有興趣的新人,其實也可以去看看,實際去看禮服與包套的內容是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

但因為貝蒂與老周是小資上班族,有預算在身,所以新娘物語直接出局說bye!

BTW,新娘物語現在與法國巴黎合併(因為是同老闆),所以現在只有法國巴黎喔!

[蕾絲娃娃]

去蕾絲娃娃是因為有天路過,覺得櫥窗的禮服浪漫,果然很符合蕾絲娃娃這個名字。

所以也是週末的時候找老周一起去諮詢瞜!

先爆雷,蕾絲娃娃不是中選名單,最主要原因是: 婚紗款式不是我喜歡的,種類也不太多,為了考量要在同家婚紗廠商要挑出5套禮服有困難,所以就放棄這家。

當天也沒有給我試穿,所以很抱歉也沒有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

接待的小姐很熱情的接洽,不會讓人感到有壓力,但是在最後報價的時候,真的覺得可以乾脆一點嗎

小姐在介紹的途中一直問我們喜不喜歡,當然正常人都會回答OK阿,不錯等等。

但等到要報價的時候,小姐就會認為你剛剛都說喜歡,所以我現在要給你一個最優惠的價格,必須當場做決定,如果你今天不做決定,之後就沒有這個"優惠價"。

只覺得人生真累阿,不就是一個價格嗎? 為什麼要這樣賣關子....

最後印象中小姐的報價是4.6W的樣子,包套規格也記不太得(因為小姐沒有留細節單子給我們,只有店內才看得到)

因為真的太累了,好疲勞轟炸又咄咄逼人,外加主要原因是禮服不中意而捨棄這家。

當然,新人們可以多去比較問問看細節,我們是2017年底問的,搞不好現在不一樣搂~ 

[莎拉公主]-->就決定是你了!!

前兩家的不中意,讓我覺得有點氣餒。因為進去婚紗公司到出來至少要3小時,真的沒有那麼多腦力消耗(是我腦太弱...Sorry...

有天我就奮發熬夜上網蒐集大家意見,看看是不是有適合我跟老周的廠商,一定要挑到自己中意的阿,要不然我不甘心(哭鬧

然後就找到莎拉公主,最吸引我去店內洽談的原因是: 價格公開透明。

這真的對有預算在身的新人很重要阿,要不然每次都覺得羊入虎口,走得進去走不出來的感覺。結婚事本來就該開心處理,有時搞得太複雜,確實會壞了點心情呢...

莎拉公主任何資訊都非常明朗,只要上莎拉公主的網站上都可以查到所有的服務項目/價格/作品喔 https://princess-sarah-wed.com/system/

另外,還有吸引我的是,莎拉公主有超級多款式與禮服種類,而且會不定期的更新,有分新竹/頭份店。

如果你人在新竹中意到頭份的婚紗,也可以去頭份試穿挑選喔,有這樣的服務彈性在,讓新人們可以隨時間去挑選新上架的禮服,不用擔心挑不到禮服的問題~

接洽我們的是可愛的Apple,很用心仔細的講解包套的內容及簽約後的流程該怎麼走。

其實大家根本不用擔心忘記做什麼事,因為莎拉公主都會幫你記得好好的,什麼時候挑禮服,什麼時候跟攝影師/攝影新秘溝通/試穿等等細節,都會依照時間來推算去做準備/提醒喔!

所以當下的我們是直接簽約了,因為覺得一切都太方便,而且CP值真的很高! 我跟老周是簽約價格最高的包套內容,當時的包套內容跟現在的有點不太一樣,所以也不跟大家公布細節,但跟現在差不了多少喔~ 一樣服務跟CP值都很棒!

---自去年簽約完後至今,我們都拍完婚紗了呢----

在拍照的前2個月,新娘子們需要先上莎拉的網站去挑選自己喜歡的禮服款式,上面都會有編號,記得要抄下來喔~ 這樣當天小幫手才可以快速地幫你準備好想試穿的禮服,節省不少時間呢!

挑好後,就等到拍照日子的前一周,會跟攝影師面對面溝通,來安排禮服跟拍攝地點該怎麼分配,還有拍攝當天的車程該怎麼安排才可以效率最大化。

這次選擇的攝影師為A Lon,給他滿分5顆星啦!!

事前的溝通,A Lon給我們很多建議,不論是攝影地點/當天行程/婚紗與地點怎麼配合,A Lon都會給你最專業的建議 (但新人自己必須要做功課喔,因為婚紗照是兩人回憶,要有點想法在跟攝影師溝通才會拍出屬於兩人的專屬風格喔

當天拍攝的所有pose都是A Lon指導的,根本不用怕姿勢僵硬或是沒招,A Lon完全幫你想好好,照做準沒錯!

而且,A Lon拍攝時間控管非常恰當,也會幫新人拍很多很多照片喔(莎拉公主包套是照片全拿喔!!!!

攝影新秘是MIKO,我也真心給滿分5顆星

跟攝影新秘討論是透過LINE討論喜歡的髮型/妝感/風格,把喜歡與不喜歡的風格照都讓MIKO知道,MIKO會針對你本身and你喜歡的風格下去幫你做設計。

不得不說,當天化妝時還真的蠻緊張的,因為會擔心是不是畫出來的不是想要的,擔心眼妝/底妝/髮型/唇色等等(新娘子真的超級多疑.......

沒想到,MIKO整個Perfect,真的完美! 妝感非常的自然,不厚重,而且非常的細心幫新娘子們做造型,每個造型我真的都超愛的啦!

(偷偷跟你們說...我訂婚宴客當天也是選MIKO當我的新秘,這樣知道我有多信任,多愛MIKO了嗎?)

MIKO粉專內有超多作品,還在尋找新秘的準新娘子可以參考看看喔

https://www.facebook.com/mikoweddingmakeup/

另外,貝蒂跟大家分享一些婚紗照禮服

第一套

白紗是每個待嫁新娘最童話的幻想,一定要最浪漫啊~ 我就選了切領+超氣勢裙擺的澎白紗,拍起來效果也非常棒喔!

               

第二套

可以凸顯出女人曼妙姿態的魚尾白紗,攝影師真的很會找角度,把我的肉肉都藏起來了,超厲害啊阿

      

第三套

深藍內裡膚色襯底晚宴服,這套在挑的時候式想說來點有個性風格的感覺,拍攝前與專業的攝影師溝通時,建議我們拍夜景,當時想說天都暗了,還穿暗色拍,不就整個歐罵罵嗎?

沒想到,整個超有fuuuuu!!! 客官阿,看下去!

         

看到這些照片,選擇好的婚紗廠商真的可以幫你把這一輩子一次的重要回憶好好記錄下來真的很重要!

專屬新人們的回憶,怎麼可以馬虎呢~~

下個月貝蒂要去挑選宴客時的兩套晚禮服,最近又要來做功課啦~

認真的覺得雖然籌備婚禮很麻煩,很花時間,細節很多,但是我跟周都非常樂在其中。也變成我們婚禮番外篇的回憶摟!

以上的分享都是貝蒂個人真實經驗感受,希望可以給準新人們一點建議與經驗分享,當然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你們的故事喔

---------------------------------------------------------------------------------------------

其實當時還有兩家婚紗工作室的選擇: 水溝巢/Doris

沒中選原因:

水溝巢-最近很夯的工作室,但就是太多人+貝蒂同事也是在那邊拍,所以作罷

Doris-網上有人分享說禮服件數不多,但因為貝蒂的需求需要5套禮服,因為這原因也沒去現場諮詢

以上補充給大家喔~

後續再跟大家分享我與老周這一年在籌備婚禮的細節,請大家盡請期待啦。

第一次寫文章,有不足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摟(羞

arrow
arrow

    yun6105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